如果對時間管理有興趣的人,可能會知道Chronodex 這個時間管理的工具。這個由Partick Ng發展出來的工具,成功的將一天的行程規劃納入一個簡單的圖像中,而這個簡單的圖像,則正好是大家熟悉的時鐘。


010


不過一般使用Chronodex,還是採用手繪較多。在平板與智慧手機如此普遍的現在,便有人想到將日曆與Chronodex結合,這就是 Sectograph,目前是Android 系統才有。


網址為: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prox.lab.calclock

Image 001

安裝時,程式會要求日曆的存取權限。

Image 002

安裝完畢,跳過歡迎畫面,Sectograph會先出現一個demo版。如果要關掉可以按右下角的" X "跳出。看看,是不是大部分的功能都很直覺呢? 注意看一下,紅色粗線與虛線,是不是正好跟中間圓圈的時間相同呢?

003

比較要提出來說的,是整天的計畫,Sectograph放在這裡。

004

其他畫面按鈕大致如下:

005

設定畫面如下,這裡比較需要改的是,匯入需要的 calendars。

設定

選擇 My calendars,挑選要匯入的日曆。

日曆選擇

由於系統預設僅使用一個顏色,建議更改顏色的設定,讓它與Google日曆的設定相同。

設定畫面

改成 Calendar color。

日曆更換顏色

更改設定後,才會有不同顏色出來。

新設定OK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那就是Sectograph 也可以用Widget放在桌面上。前面提到,由於Sectograph 本身就有時間顯示,放在桌面也兼具時鐘的功能。

桌布

Sectograph 不像正統的Chronodex,把一天的所有行程全部顯示出來,Sectograph 是設定把現在時間起,約12小時後的行程顯示出來,不過已經算是很方便。這裡先介紹可能需要用到的設定,各位如果有興趣,不妨自己試試。

arrow
arrow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