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麥可.羅區格西          編輯:種蓮(全文轉載自新浪博客種蓮

一,我的故事:當和尚遇到鑽石

  我非常幸運地就讀於美國的普林斯頓大學,是美國 最著名的大學之一。我很開心,學習成績很好,總統曾將我招到白宮接見,給我頒發獎章。正當我自鳴得意,覺得自己有一天將成為大人物,卻在大學裡接到一個電話,電話那端的人告訴我說:「對不起,你的母親去世了。」我大吃一驚,接完電話,我記得自己在回到宿舍的路上感覺風很大,好像這狂風將我的母親捲走了。我仍然留在學校學習,不久,我又接到一個電話,說我的弟弟去世了,緊接著我接到第三個電話說,我的父親也去世了,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親人們接二連三去世的消息,讓我不知所措,我無法繼續自己的學業,便離開了學校。

  隨後,我有機會到了亞洲。在一所非常美麗的學校,遇到很多中國的智者,我非常地開心地向他們學習了25年。臨畢業前有一個考核,考核方式是中國一個非常古老的體系,至今有600年的歷史,學校裡所有的學生,所有的老師都會來問我問題,辯論的方式看上去象武術一樣,有機會我想演示給大家看,非常有意思。這樣的考核要花三個星期,我接受了差不多一千個人的提問,終於通過了考核,我感到非常快樂。

  按學校的慣例,考核通過後,學生們可以放鬆。我只要喝喝茶,教新來的學生。學校的校長打電話把我叫去對我說:「你是我們學校裡第一位完成學業的白人,是600年以來的第一位,所以你有一個額外的考核。」

    我對校長說:「您以前從來沒有提過,我有額外的考核!

   他就說:你一定要去做。

   我只能問他:是什麼考核呢?

  校長說:你必須回到紐約,一定要去創業。我想要你在一年之內賺到100萬美元。

  我就跟他說:我不喜歡作生意,也不想作生意,作生意的人總是爾虞我詐,總是互相欺騙,而且他們說話太快了。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

而我的校長下命令說:你必須去!

我就問他:為什麼?

他反問我說:你在這裡學到了什麼呢?我們教了你什麼呢?

我回答他說:學校裡面的老師教會我古老的經典,比方說《金剛經》,《心經》。

他繼續問我:這些書是關於什麼的?

我就說:這些書教我們,世上的一切都是從哪裡來的,這幢樓從是哪裡來的,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是誰把我放在這個世界上的等等,一些很大的問題。您教了我如何去改變這一切。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命運,在學校裡面,老師教我們如何改變命運。

校長就說:所以我們想要檢驗你,看看你是不是知道如何改變命運。你的命運本來不是作生意的人,你的命運就是當學生或者作老師,但是我想看你能不能改變這個命運,在一年之內賺到100萬美元。

我被他說服了,於是就說:好吧我去,但是你要我作什麼生意呢?

作鑽石生意。他回答道。

我大吃一驚地說:這更不好了,我對鑽石一竅不通,能不能給我一些其它的生意。

他說:不行,你必須要作鑽石生意。

我更納悶了:為什麼?

校長說:你的商業計畫早就寫在了世界上最早的書籍裡面,是世上最早的印刷書籍,從中國來的《金剛經》,所以我們想讓你用中國的書來作生意。

我就說:好吧!我試一下!這本書非常古老,但是大多數現代人看不懂,於是我下決心要去試一試。

                當我剛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口袋裡只有7美元,只夠我乘公車到紐約去。我有一套西裝,從美國一家特別的二手商店買的。這家店賣的衣服都是別人用過的,而且是死去的人生前穿過的。我僅花5美元就可以買到一套西裝,西裝上還沾有味道,炎炎夏天,我穿著它簡直受不了,因為我只有這一套西裝,我只能穿著它每天去上班。

                我們沒有足夠的錢開始自己的創業生涯,連租一間辦公室的錢也沒有,只能在別人的辦公室裡租一張小小的辦公桌。我們要去上廁所,還要和辦公室的人要鑰匙。現在,我們這家公司已經有一萬名員工,每年的銷售額達到2.5億美元,兩年前被世界巨富之一的巴菲特收購下來。

                很多人來問我:你是怎麼做到的呢?你怎麼用《金剛經》這本書賺到2億美元的呢?有家出版公司給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寫一本書。後來我就寫了一本書叫《當和尚遇到鑽石》,在中國大概六七年之前出版的。很多人讀過這本書,很多人邀請我去他們的城市,讓我講這本書的內容。

二,事情確定百分百成功,就是業力管理學的保證

 一切失敗皆源於曲解。

 ——《生命之輪》(The Wheel of Life,西元前五百年)

                 一個人在漫漫人生中,跌跌撞撞度過一生,單打獨鬥地一再做決定,無法確定任何一項決定是否能給自己帶來如意的結果,就只能作一賭勝算,這樣的生活確實很辛苦。

                 試想全世界六十億個個體“試著一起合作”,但是大家都不太確定該怎麼辦才好;在一天中,大家會互相說好幾百次:要是你幫我做那件事,我知道你不確定那件事會不會成功,那麼我就幫你做這件事做為回報, 但這件事我也一樣不確定會不會成功。”總而言之,大家就是幫彼此安排著人生的種種不如意。

  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已經習慣在這片變幻無常的汪洋大海裡漂浮,只是默默接受,像騾子一樣痛苦地被軛頭束縛,步履艱難地往前跋涉。我們永遠活在不確定當中,直到死去那天才結束。對於這樣的變幻無常,我們只能“盡力”應付。

                這算什麼樣的人生?古老的西藏典籍指出,有個辦法肯定能讓一個人不會逃出監獄,就是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活在監獄裡。我們的監獄,就是不確定所做的事情是否會成 功。如果我們知道一切事物究竟源自哪裡,又是如何運作的,當我們掌握了這些規律,我們便可以隨心所欲地獲得成功,而且要百分之百地成功。讓我們不要再過像賭徒一樣的生活,逃出監獄、重獲自由吧!

三,我很喜歡讓所有的人獲得成功

               很多年之前,我曾在紐約作講座,前排坐了二位女士。 她們那時候是廣告公司的秘書,整天打電腦。講課完她們來找我說:我們不想一輩子作秘書,我們想自己創一個廣告公司。我說:好啊,你用我所說的《金剛經》的原理。她們很真誠,真的按照我教的原理加以實踐。此後她們在在美國下部的東區,租了一間又髒又小的房間開始自己的創業歷程,現在她們的公司擁有整幢大樓,身價是10億美元,相當於我公司的四倍。

                除了創業,您還可以將這個原理運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獲得全面的成功。我收到一封郵件,是一位英國的愛爾蘭人寫給我的。兩年前他到維也納來參加了我的討論班,那時候他跟我說,他跟他的太太想生一個男孩 子,他們已經有一位非常美麗的女兒,但他們想要第二個孩子,妻子懷孕二次都流產了。有一次流產在懷孕5個 月之後,對他們的打擊很大,所以他非常傷心地問我說:我們能不能用《金剛經》的法則來孕育第二個孩子?我說:完全可以!然後,我教他們怎麼去做, 他們聽得非常用心。

他們回家後做了我讓他去做的事情,能夠將所學到的理論加以實踐是很難得的!在那封電子郵件中他跟我說:我們一直盼望的男孩子終於出生 了,而且是一個足足9個月, 又大又胖的男孩子。”讀到這裡,我很興奮,別人可能無法感受到我當時的心情有多好。我可以幫助二位秘書來建立起大公司,現在她們很有錢,還有很多孩子。我還可以幫助別人孕育孩子,我每到一處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覺得很快樂。我喜歡將所學到的理念,教給所有的人,然後大家可以運用到自己的生活當中去, 用它來幫助你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很喜歡讓所有的人獲得成功。

四,《金剛經》理念

如果你明白了《金剛經》的理念,你想賺到2億美元可以得到。你想要一個孩子,或者你想在尋找自己的伴侶,或者想要把自己的老公稍微修改一下,都可以做到。

《金剛經》所揭示的理念普遍地存在於一切領域,讓我們從一隻小小的筆來向大家展示,我喜歡用比較老派的作法演示這個原理,這是一個大概有2千年的歷史的傳統教法。演示結束後,我會解釋這段對話所展示的《金剛經》的理念。

(以下是一段現場情景問答,格西手裡拿著一隻普通的筆,用喊叫,擊掌的方式提問,一位男聲翻譯問題,女聲作應答。問答共分三組,請讀者在腦海裡進入到這個場景,試著回答格西老師的提問,可以在未來聽格西解釋時,加深對理念的理解。)

第一組:

問:你能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大聲喊叫,擊掌)

答:我可以告訴你。

問:那你可以告訴我是什麼東西嗎?(擊掌)

答:它是一支筆。

問:你能確定它是一支筆嗎?(擊掌)

答:是的。

問:為什麼?

答:因為我可以拿它來寫字。

問:你可以拿它來寫字嗎?

答:是的。

第二組:

問:當一隻狗過來,看到它會認為是一支筆嗎?

答:不,不是的。

問:那它會拿這個東西來幹什麼呢?(擊掌)

答:它會用嘴去咬筆,象它的磨牙棒一樣啃咬。

問:所以這既是一支筆,又是磨牙棒嗎?(擊掌)

答:沒錯!

問:你前面告訴我說這是一支筆嗎?(擊掌)

答:是的。

問:現在它又成了一個磨牙玩具嗎?

答:是的。

問:那它兩者都是嗎?既是一個磨牙玩具,又是一支筆了?(擊掌)

答:是的。

第三組:

問:我有一個問題提問,準備好了嗎?

答:是的。

問:現在我把這個東西放在這裡,所有的人都出去,所有的狗都出去,在那個時刻,它是一支筆呢?還是一個磨牙玩具?(擊掌)

答:都是。(遲疑了一下)我覺的都不是。

問:沒有狗也沒有人呢?那個時候!(擊掌)

答:它什麼都不是。

問:所以這是一支筆嗎?(擊掌)

答:是的。

問:又是一個磨牙玩具?(擊掌)

答:對。

問:所以它既是一支筆,又是一個磨牙玩具?(擊掌)

答:對

問:可是,它既不是一支筆,又不是一個磨牙玩具?(擊掌)

答:也是對的。

問:所以這四者都對嗎?

答:是的。

(演示完畢,聽眾鼓掌)

此番問答中您是否悟出了什麼道理,如果你想要賺很多很多的錢,或者需要找到喜歡的職業和理想伴侶,或是生活其它方面都能如願,就必須要弄明白上述問答中道理。為什麼同樣一件物品,從不同的角度,會得到四個不同的答案:“是”,“不是”,“都是”,“都不是”。這對我們生活意味著什麼呢?我們在下一節會詳細解釋。

五,筆從哪裡來?這個世界從哪裡來的?

我來解釋一下上述情景演示的內涵。這是什麼東 西?(舉起筆)你們可以說是筆啊。如果有一隻小狗跳到臺上來,我把筆遞到它面前,這只狗會拿這個東西來寫字嗎?當然它不會寫。它會咬住,筆就變成一個磨牙玩具。誰是對的?人還是狗?你可以說都對,在同一個時刻,對於人來說,它是一支筆,對於狗來說,又是一個磨牙玩具。如果我把這個東西放在這裡,所有的人都出去,所有的狗都出去。在那個當下,它究竟是哪一個?筆還是骨頭?很好的回答,什麼也不是。

一個關鍵的問題出現了,同樣的物品,人能夠看到筆,狗只能看到磨牙玩具。如果“筆”這個觀念來自於筆本身,狗也會看到“筆”。然後它會拿它寫一封情書給女朋友:“你的尾巴好漂亮!”可見我們對筆的認識,並非從筆那裡進來的,而是從我的意識當中出去的。我們人的意識當中有某些東西。和狗的意識不同。

既然筆是從我的意識中出去的,那麼我是不是可以改變它?我可不可以閉上眼睛說:“我不想要筆了,我想要一顆很大的鑽石。”讓我們大家來試一下,我們閉上眼睛祈禱說:“我想要鑽石,我真的想要鑽石。”睜開眼睛一看,還是筆。所以大家就明白了,你可以有願望,你可以祈禱。你可以燒柱香,但沒有用。可見不能做這樣的改變。

雖然筆是從我的意識出去的,為什麼我們改變不了它呢?我們說意識當中有一顆筆的種子。狗的意識當中有一顆磨牙棒的種子。當我看到這個東西的時候,種子打開了。然後我看到了一支筆。如果我的意識中沒有筆的種子,狗也沒有磨牙玩具的種子,這樣東西會是什麼呢?只能說它是一個黑色的棍子,或是黑東西。只有當人們的意識中有“筆”的種子時,你才可以看到它是筆,只有當狗的意識中有“磨牙棒”的種子時,它才有可能把它看成是磨牙玩具。

種子是怎麼樣打開的呢?當種子打開時,一個用光作成的小小的畫面,在我的意識當中升起。最初我看到它,只是一個黑漆漆的東西,還不是一支筆。筆的種子在我的意識中打開,小小的畫面在我的意識當中升起,經過比對眼前的這根棒子,讓我確認自己看到了筆。

我們通過意識中的種子看到了筆,這也是我們看到一切事物的方式。如果你沒有金錢的種子,你就永遠錢不夠花。如果我們種下相應的種子,我們就可以創造出任何東西。你可以賺錢,也可以創造出一個非常成功的事業,可以有非常好的人際關係,好的婚姻,好的家庭,好的健康,只要種下種子就可以。接下去我想教大家如何種下很多不同的種子。

clip_image001

六,如何種下錢的種子:

如果你想開創自己的事業,需要充足的金錢,如何種下錢的種子?如果種一顆西瓜,你需要一塊土壤,你不能夠種在空氣中。我們意識中的錢種子來說,你自己一個人是種不來的,你需要一個他人作為“田”。找一個和你一樣想要開創自己事業的人,你就可以種下自己想開創事業的錢種子了,你向他確認道:“我聽說你要開創自己的事業嗎?”他說:“是的。”於是你要很真誠地對他說:“我想要幫助你開創自己的事業,這些錢給你作啟動資金,雖然數目不是很大,卻是我的一片心意,請您收下。”最後,你就把錢放在他的手上。

在這個過程中,種子是如何被種下的呢?你的眼睛就攝像機的鏡頭一樣,通過你的眼睛觀察著你的手,把錢給別人,錢碰到了對方的手,然後你將手放開,在那一瞬間,你的意識記錄下了整個過程,種子就種在了你的意識田裡面。

我們的意識會清晰地看到手作出了給予的動作。所以我們要種下錢的種子,必須先幫助他人賺錢。這個錢的種子會怎麼開呢?它會以一種非常美麗的,讓你驚訝的方式打開。當種子成熟結果時,你同樣會看到別人將錢送回到你的手裡,或者打到你的信用卡裡。

clip_image002

種子的力量是驚人的,回報也是巨大的。西瓜種子雖小,西瓜卻很大,而且每個西瓜中含藏了更多的西瓜種子。意識中錢的種子是怎麼樣開花結果呢?下一節我將用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個真實的商業案例來證實以上的理論。

只要你的種植方法正確,意識裡面的種子會長得更快更茁壯,給出去的一百塊往往回來的不止一千元,案例之後,我會教大家正確種植的四個步驟。

七,錢的種子成熟打開的成功案例:

我當年在紐約做鑽石生意的時候,公司是一幢價值500萬美金的大樓,靠近哈得遜河畔,風景非常優美。我們董事會的會議室非常明亮,中間有一張很大的桌子。公司每天要進行300萬顆的鑽石交易,在大樓的地下室裡,全天候停著五輛聯邦專運的車,等著將鑽石遞到個人手裡。

當時我周遊世界各國去收購鑽石。有一次我去了印度孟買收購鑽石。我打電話給公司,想瞭解上級需要我買什麼樣的鑽石。印度的電話線很糟糕,總是會斷掉。

“嗡!嗡!嗡!”(電話機的噪音)這就是印度的電話機。

我問道:“您想要買鑽石嗎?”

“嗡!嗡!嗡!”伴隨著噪音聲對方答道:“是的!我想要買鑽石呀!”

“幾顆幾顆?”我湊近電話筒大聲喊問。

“嗡!嗡!嗡!”模模糊糊傳來對方的聲音:“一萬,一萬!”

“好。什麼成色的鑽石?”我繼續喊著。“嗡!嗡!嗡!”

“嗡!嗡!嗡!”“M,M,M。”

“M成色的?”我非常吃驚。“嗡!嗡!嗡!”

“嗡!嗡!嗡!”對方答道:“M,是的M。”

“King”地一聲,電話斷了。然後三天電話都不通。

鑽石總共分成27個顏色的級別,每顆鑽石有一個特定的顏色,按照A,B,C,D順序就越來越便宜。M色鑽石看上去很黃,有點小便一樣。我接了電話在想,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竟然要10萬顆小便色的鑽石。於是我就收購了10萬顆鑽石,裝在一個金屬的盒子,然後用蠟上封。我帶著這個盒子上飛機回紐約,有2名帶槍的保安護送我上了裝甲押運車,直達公司底樓,把停車場的門鎖起來,兩個保安和我一起下車,把鑽石帶到頂樓。

公司總共有九位副總裁坐在公議室裡等著我。我進去後說:“啊!鑽石收購到了。”他們說:“打開看看!”於是,我把蠟封刮掉,打開盒子和包布。其中一位大叫道:“黃鑽!你買黃鑽幹什麼呀?”我說:“你叫我買M成色的嘛!”他直搖頭說:“不是,不是,我是說:‘I am going to’ ,我要跟你說。”我一下子悶住了,聽到這些副總裁紛紛議論:“這簡直糟透了!”“這樣公司會損失一百萬美金!”“真是個瘋子。”他們在公司是很有地位的人,說完他們一甩袖子出去了。

我一個人留在房間裡,坐在那張很大的桌子邊,看著那包黃鑽,心想:“到底該怎麼辦呢?”突然有個點子進到了腦子裡。我在意識裡出現了一個畫面,讓我看到一個全新的黃金色戒子,上面鑲了三顆黃色的鑽石。意識中的第一個畫面閃現後,激發了我下一個好點子,這個新的戒子不能叫黃鑽,叫它金鑽就太棒了。隨後,我就去紐約最有名的奢侈品商店,只有這家店獨家出售金鑽,別的地方沒有賣,所以它必須要到我們家來收購,所以我就批發給他們10萬顆黃鑽,這一下就賺了500萬美金。那些副總裁們都回到辦公桌邊,紛紛說:“你真聰明,你真聰明,你現在回印度去,再多買一點回來!”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一個靈感?圍坐在同一張大圓桌邊共有9個副總裁,包括我在內共十人,我們眼睛裡看到的是同樣的黃鑽。九個人看到的是災難,一個人看到的是賺錢的商機。為什麼我眼中看到的是一個掙錢的商機,因為我的意識當中有一顆種子。其它人沒有種子。誰把種子種在我意識當中的?我自己種的,怎麼種的?我找到一位也想要掙錢的人,我幫助他創業,我就在意識當中種了一個種子。過了3年種子成熟打開,成為一個小小的畫面,讓我看到了金鑽,然後我就有了這個靈感,其它人沒有這個靈感。

clip_image003

這不是一個意外,也不是一個巧合,科學家說過,事出必有因,一切事物皆非偶然,都是有原因的,我有靈感是因為我種了錢的種子,然後我就會攢到錢,所以任何人如果懂得這個原理,能夠運用到生活中去,也是一樣能成功的啊!

八,種子的力量是驚人的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比較貧窮的家裡,有時候我們連吃的都不夠。我隨中國老師學習古老的《金剛經》智慧25年,教會我怎麼種種子。於是我開創了一個鑽石公司,達到年銷售額2.5億美元。兩年前被世界的巨富之一的巴菲特買下。我十年前就不再從事鑽石行業,現在我一邊享受人生。一邊建了一所大學,教一些中文,也有中醫,中國文化,占地面積在美國算最大的之一。我現在不需要工作,就作自己喜愛的事情,但是我10年前種下去的老種子仍然在生長。

幾年前我在紐約去一堂瑜珈課,有一位男子走過來跟我握手說:“格西麥克,我很喜歡你去世界各地,把大家聚在一起。”我對他說:“好,我也很高興認識你,現 在我要走了。”後來,我接到一封署名為“江”的電子郵件,信中說:“你為什麼沒有感謝我?”我很納悶地問:“江”是誰呀?他回答說:“我就是那個在瑜珈館和你打招呼的人啊!”我就問他:“我要謝謝你什麼呢?”他讓我打開包看一看。我到世界各地總背著一個雙肩包,其實它就是我的辦公室,我的包裡有一堆垃圾在裡面。我就打開包一看,發現一個信封,裡面居然裝有10萬美金。我趕緊回復他一封郵件:“謝謝你!你為什麼給我10萬美金。”他回復我說:“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喜歡你。”我就問他:“你讓我拿這個錢幹什麼呢?”他說:“你幹什麼都可以。”後來我用這個錢捐給了我的大學。因為大學對全體學生是免學費的。

clip_image004

如果你種了種子,哪怕你已經不再作生意了,錢還是會繼續來。因為一個西瓜子種下後,得到的西瓜裡不只一個種子的成果。錢會從瑜珈課,或從芭蕾舞課上來。真是不可思議,只要種種子,然後放鬆,錢就會來的。

我真心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輕鬆地賺錢,活得非常開心,不必再擔心你的家庭開支誰付帳單,請大家一定要去種種子,不要再做一名東奔西跑的“原始人”,誰是那個“原始人”呢?

九,第一個發現種植原理的原始人:

我走遍世界各地,發現全世界70億人口好都活得很辛苦,每一個人有很多的憂慮:“我錢不夠呀,我不喜歡我的工作,我的老婆對我不夠好,我找不到理想的女朋友。”不管他是什麼國籍,有什麼樣的膚色,或是否信仰哪一類的宗教,全世界的人怎麼會有著如此類同的問題?

我心裡覺得很悲傷,所有憂慮在每個人臉上刻下一道道皺紋,實在是沒有必要。如果你懂得種子的原理,錢會來的,老公會改變,孩子也會改變。只需要明白這個“怎麼樣種種子”道理。如果70億人將憂愁的時間精力用在正確的播種上,將會減少多少恐懼啊。人們最大的恐懼往往來自於心中不知道事情該如何解決才好,請不要再白白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和精神體力了。

我常常在想,是誰第一個發現了種植稻米的原理。1萬2千年前的原始人不懂得怎麼耕種稻米,必須到森林裡面去一直走啊走啊走,只為找到一些野生的稻子維持生計。如果他們一直找不到會面臨死亡的威脅。第一位農夫是 否出於巧合發現了種植技巧呢?或許他有一天尋找到一些米,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恐龍出現了,他和恐龍抗爭,把米撒了。恐龍覺得吃他太麻煩就走了。他回到洞裡,他的太太問:“米呢?”原始人說:“吼吼,我撞見恐龍了,差點把我吃了。”老婆直問他:“你拿回來多少米?”原始人生氣地說:“我撞見恐龍差點死了。 我把米撒了。我們打架時米上頭蓋了很多土,就找不著了。”於是老婆把老公打了一頓。這個老婆啊,1萬2千年前和今天是一樣的。

差不多半年後的一天,他在路上走,還在找米,突然發現有20顆稻子長在一起的。他想:“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長在一起。”他就蹲下來,覺得這地方很熟悉,好象是半年前和恐龍打架的地方。他想起來當時他不小心將米撒在這裡,米上面蓋了很多土,經過近半年,下了很多雨,米就長出來了。“丁!”他眼睛一亮:“啊,我可以種米哦。”然後他拾了那些米回到家裡對老婆說:“我有 了很好的主意!”老婆問:“什麼主意啊?”他攤開手說:“你看我這裡有點米哦。”老婆說:“好,趕快煮啊!”他連忙說:“NO,NO!”就把米扔在地上,把土放上去。然後老婆又把他打一頓說:“你有毛病嗎?這怎麼吃呢?”過了五個月很多的稻子長出來,他跟老婆說:“你看,我們可以住在這裡安家了,不必去森林裡到處尋找米。我們可以自己種米。”

clip_image005

現在是1萬2千年以後,我們還那些“原始人”一樣,當我們需要一個新工作,或是掙更多的錢,或是一個理想的伴侶,就到茫茫人海裡,去高樓林立的“原始森林”裡盲目地找尋,但是找尋的結果會怎樣?找來的是福還是禍?明天會發生什麼?你家裡是否和諧?我們心裡都不知道,這和1萬2千年前的原始人生活並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如果我們懂得種植的原理,種下錢的種子,工作的種子,伴侶的種子,然後放鬆,安穩地過日子,就不必整天憂心忡忡,或是在內心深處掙扎,仿佛總在跟一個看不見的“恐龍”抗爭,那只“恐龍”就叫“無明”,不明白事物運作的規律。隨後我要講解如何種下工作的種子,伴侶的種子。

之後我還要教大家正確種植的四個步驟,好比第一個農民知道稻米可以種,但如果方法不正確,依然無法收穫,或是收穫甚微。如何讓種子茁壯地成長,讓大家收穫更多更好的果實,我總結出四個步驟,希望每個人能夠生活地更加如意。

十,如何種下工作的種子:

我不知道中國的情況,在美國大學畢業後,家人會給你很多壓力。你的老爸,媽媽,叔叔,奶奶,每個人問同樣的問題:“你大學快畢業了,工作找到了嗎?找的什麼工作呀?”很多畢業生想儘快找到工作,任何工作都可以,然後如釋重負地告訴家人:“我工作找到了。”然後就陷在工作裡出不來,一幹就5年,10年,15年。如果你問他:“工作得開心嗎?”他說:“不開心。我不喜歡我的工作,那是我18歲時隨便找的。現在我有家庭了,不敢隨便辭掉這份工作,我也沒有時間開創自己的事業。我該怎麼辦呢?”我說:“種種子呀?”

怎麼種呢?你需要一個他人為“田”,在你身邊找一位也正在尋找工作的人,然後上網查,或是幫他到處打聽介紹工作,或是幫助自己的下屬提高工作技能,或是幫他人找到一個更合適的崗位。當你幫他們出一些找工作的點子,或是教授技能時,在你說話的當下,就種下了新工作的種子。

clip_image006

過幾個星期,有人會打電話給你說:“有個工作崗位需要你,我給你更多錢,職位更高,你接不接收?”為什麼有人會打電話給你,而不是打給別人呢?沒有什麼事情是意外的,所謂事出必有因。一切結果的背後都是種子在開花結果。種完工作的種子就放鬆,幫助他人本身就是一個愉快的過程,於其將時間浪費在焦慮上,不如去種種子,結果就會顯現出來。

種子的原理可以總結成一句話:“你想要的,先幫別人得到它。你不想要的,切記不要給別人。”

arrow
arrow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