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在找資料,無意間發現這個網站 TalkMiner: http://talkminer.com/

image

隨著網路影音分享的盛行,很多教學影片也在網路上分享。最有名的,應該就是MIT的開放課程。不過,影片有一個問題,每次看都像第一次看一樣,除非自己有特別紀錄,不然每次都要從頭開始。

這些影片有沒有辦法像翻書一樣,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章節? 選擇自己所想要的段落?

TalkMiner 就是提供這樣的一個服務。

TalkMiner 是一個影片的搜尋網站,當你輸入關鍵字進行查詢之後,找出相關聯的影片。還可以針對不同的時間與不同的來源,對查詢結果進行選擇。

image

如果只是這樣,便與一般的搜尋網站無異。TalkMiner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會利用自己的運算方法,去分析影片,從而為影片做出INDEX。

用說的太複雜,還是有圖有真相。

下圖來在TalkMiner其中之一的查詢結果:http://talkminer.com/viewtalk.jsp?videoid=Z_lZ2863DHA&q=nor+flash

image 目前網站有大約15000筆資料,大多來自TED、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及麻省理工學院(MIT)等機構。

不過目前由於製作教學影片並沒有固定的格式,所以在分析上也無法盡善盡美。像這個"勇氣在世界最頂端"的影片全長有20分鐘,也只有5個段落。

image

不過瑕不掩瑜,有個類似INDEX的功能,已經很方便。

image

最妙的是,TalkMiner雖然把影片做INDEX,但卻不把影片備份。所有的影片仍然是由原發佈的地方播放。如果有需要,可以連結到影片的原始出處。如果想分享TalkMiner分析這段影片的結果,直接寄Link就行了。如這個Link http://talkminer.com/viewtalk.jsp?videoid=C3UKNRv3GuA&q=TAIPEI

所以未來想觀賞這種教學影片,除了下載之外,利用TalkMiner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