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跟客戶談出貨規格,所以在評估規格訂立的問題。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況是,客戶可以接受,我們做得到,這樣就是雙贏。我幫忙做資料處理。

當然之前就已經寫過 EXCEL筆記 03 規格變動衝擊評估-01EXCEL筆記 03 規格變動衝擊評估-02。

不過這次跟前公司不同的是,前公司的資料格式是直的,現在的資料是橫的。

我是有想過乾脆把資料轉成直的,不過這樣又牽涉到長官的閱讀習慣。所以這幾天都很痛苦的用原始方法在做。

最後發現一個函數CountIF的應用方法呀~

完成後就是這個樣子

image

SLF –> Spec Low Fail

SHF –> Spec High Fail

這是為了要看一下哪一邊的Fail比較多,做為調整的參考。

Total = SLF + SHF

Data Count 就是資料筆數,可以用函數 COUNTA。

Fail 是計算 Total 大於四點以上有多少 COUNTIF(K2:K146,">=4")

這些其實我已經會了。

不過我很想在更動新的SPEC時,會自動算出來新的Fail Rate。我是用COUNTIF ,但是不知道如何使用儲存格的資料,還是乖乖得自己手動去KEY 數值。

後來發現這樣設定就好了

image

=COUNTIF(M2:U2,">"&$D$4)

 

其實Excel裡面的範例就有呀~~~~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