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記憶力有點衰退,還好我有寫筆記,三不五時可以上來看一下。

目前的工作常要報告產品到了那一站,因此利用 EXCEL筆記 01 甘特圖(Gantt chart) 這篇文章中的檔案再進行改變。

第一個改成這樣,主要是把目前產品的站點放在甘特圖上,同時表示時間與產品所在站點,如下圖:

image

其實很簡單。因為主要用來表示甘特圖的,是格式設定。所以這個設定就是用IF 函數來達成。輸入方法如下:

       =IF(T$3=$C$2,$G4,"")

image

第二個改成這樣,主要把目前產品的站點標出來,看看這些產品的所在位置,如下圖:

image

這種想法,是可以看到產品離出貨還有幾個站點。當然應用很多,像萬一發現機台有問題的話,就可以看要停下哪幾批。輸入方法如下:

                    =IF(H$3=$G4,$G4,"")

image

這個要設定格式化條件。

image

這兩種格式有相同的部分,像是站點跟週數,如果放在同一個Excel的話,這些都是可以互相通用的,不用輸入兩次(因為偶爾會Key錯.....),在製作報告上是很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