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新的文章,Google Picasa 網路相簿開始提供「技術性」無限容量上傳空間!,所以來試試新版的Picasa網路相簿倒底可以放多少相片。

Picasa http://picasa.google.com/index.html

我用的是 V3.8 。

當然我看中的是文中提到的: 「15分鐘」以內的影片,全部都不計算容量!

也就是說,Picasa網路相簿可以撥放影片!?!

我用預設1600像素,傳了 24小時的相片,實體檔案約 10.93 GB,新版的Picasa:"您目前使用了 1024 MB 配額中的 470 MB (45.93%)。"

這差不多已經是我們兩年份的相片量(含影片檔)。

我上傳了有AVI、MOV、WMV三種格式的影像檔,都可以在 Picasa網路相簿撥放的。而根據網路資料,這些應該算是目前相機常見的錄影格式。

不過,和YouTube不同的是,影片檔只能在 Picasa網路相簿上播放,而且目前無法下載。在嵌入BLOG後,會出現縮圖,點圖後,會連結到 Picasa網路相簿撥放影片。

點圖可看影片:

左下角有標明這是MOVIE。

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在電腦上使用 Picasa 時,居然也可以對影片進行旋轉。

image

旋轉完之後,記得用儲存(Ctrl+S)。 會另存為WMV。

image

測試成果…點圖可看影片( 被老婆踹飛~ )

有時受限於場景,必須要用直立拍攝影片,事後要再用其他軟體來轉角度,頗為費事。現在用新版的Picasa與Picasa網路相簿,不管是用數位相機拍照或是錄影,都可以輕鬆把拍攝的成果與朋友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