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要找朋友出來小聚一下的時候,主辦人最困難的,應該就是敲定時間。而用e-mail聯絡的時候,常常都是這樣的狀況:

主辦人: 大家10月9號有沒有空呀?

A:那天我要去周年慶!

B:真的嗎?那一家?

C:有甚麼好康的嗎?

D:我前幾天才去XX百貨的周年慶…

然後整個主題就開始偏離,有如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了 .......

這時主辦人一定很想大喊:到底是要約哪天~~~WHICH DATE WORKS~~~

 

  

好吧!其實以上是設計對白~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過我覺得這個網站真的滿好用的!而且目前還是Beta版,所以是free的!!http://whichdateworks.com/Editor.aspx

image

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4個步驟!

image

準備好e-mail address 後就可以開始了。Step 1你的計畫是甚麼?

image

Step 2 你要邀請誰?e-mail的格式如下所示。官網目前沒有說最大支援幾個人,這點可能要待日後實際使用才知道。

image

  Step 3你的可參加\不能參加時間為何?

image

選了之後就變這樣。

image

Step 4最後確認一下,就可以寄出去了

image

受邀人會收到一封有連結的信,點選連結就可以去標記你的可參加\不能參加時間。

image

換拉拉選擇了~ 

image

選完點 Save Change,會出現目前的結果。

image

除了可以看到目前日期的選擇結果之外,還可以看到目前有誰還沒選時間。當有人更新時,預設會有e-mail 通知大家。

image

最後只有發起人丁丁可以決定最後日期。

image

再經過一個確認畫面之後,就完成了!!!一旦決定,還沒表示意見的小波跟迪西就不能點選囉!

image

這個功能對正體中文的支援性很好,同時也可以使用現有的聯絡人,如 Gmail、Yahoo、Outlook等等。不過我想使用的頻率不高的話,應該用複製貼上的方法就可以了。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第一次的e-mail通知,收到的時間有點晚,我在測試的時候,在發出邀請之後,大概delay兩個小時才收到,所以使用的時候要注意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