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教材寄來,上面有說明要在上課前考過100題模擬考。我第一次考只有53分。溝通、風險跟成本都在70分以上,其他通通在59分以下。

那時心中第一個想法,挖!還好沒有直接衝,不然405就不見了。

後來慢慢補強,第二次100題模擬考就考了73分。除了整合跟風險外,其他都在60分以上。風險的分數還縮水。

不過,總分70分以上就可以嘗試 200題模擬考了,結果我第一次考63.5分。不信邪,念一念再來,66.5分,再來,還是 66.5分。

200題應答時間有4個小時,跟正式考試一樣,因為我都是晚上考的,我考了三次,沒有一次沒睡著。

 

 

不過我發現我的瓶頸在於,我無法把各個點連結起來。如果是同一個管理流程的還好,跨流程的問題我就不是很能掌握。我翻PMBOK後,發現了這個:(來源為PMBOK2008簡中版)

image 

喔!這就是我要的!於是我把賣家送我的放在工作的地方,自己買的放在家裡。我影印了幾張我比較不理解的圖,來加強跨流程的觀念。因為圖上沒有TT,某天回到家想查一下資料,才發現我買的PMBOK,跟賣家的PMBOK不一樣!!我大吃一驚,比較後才發現,我買的PMBOK是2009年4月的初版一刷,賣家送的是2009年12月初版三刷。一刷的時候有些錯誤,在三刷就改正過來,所以我趕緊把舊版收起來,只看新版。

我原本只有印較弱的幾個環節,後來發現效果不錯,於是把42張圖通通影印下來,有空就拿出來看。

但,我200題模擬考了3次,都沒能達到70分,其實心中很緊張。但是王教練鼓勵我,要我保持平常心去考就可以了。

考試當天早上,我特別看大愛台讓心神平靜一點。

網路上有人說,大概考了70幾題就會感覺自己會不會上。我已經答了100題,還是沒把握。突然間,我看到跟總複習一模一樣的題目,是第108題。讓我大吃ㄧ驚!

我之所以這麼訝異的原因,是早上 證嚴上人在大愛台才提到人有108種煩惱....

有這麼巧!!我在想,嗯,我應該會過吧!image

所以看到結果,很高興,但沒有很訝異。

能完成這個結果,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老婆。我報了兩個PMP課程,從無薪假的身分,上到變成無薪水,她都是默默的支持,沒有半點怨言。如果捐骨髓有甚麼福報,那應該都用在兩個方面,一個就是娶她為妻,一個就是有了健康的廖小儀。

也感恩曾經給我幫助的人,感恩 roger 開創長宏這片園地,讓這個社會有更多PMP。希望PMP能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