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整理完吧!

在這裡做的Excel筆記,其實真的是怕自己會忘記。

第一篇 EXCEL筆記 01 甘特圖(Gantt chart)  是在2007年寫的,好像還是很多朋友需要這個檔案。

我想這也是我在文章說的:

不過我知道,我的報告就是我課長報告的一部份,我課長的報告就是我經理報告的一部份 ‧‧‧以下類推,這應該可以稱做是『報告的食物鏈』。

所以,這種特殊軟體就被排除在外了,因為我會用的軟體,課長不一定會用、經理不一定會用‧‧‧以下類推。

其實這都是網路上的資料,並沒有很特別的地方。但很多朋友仍然願意來索取檔案,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雖然現在申請e-mail address很方便,不過,我還是認為,讓自己的e-mail流落在外,不知不覺中就會造成自己有點不方便。來索取檔案的朋友留下信箱請我寄檔案,不免也是擔了一個風險。

因此,我利用Google Document將這些檔案加以分享,有需要的朋友,點入連結畫面後,找到左上角"檔案"選項-->點選"下載" 即可下載,或是利用快速鍵 Ctrl+S也可以。

序號

文章標題

說明

1

EXCEL筆記 01 甘特圖(Gantt chart)

也很好用的巨集

025 「超」Excel畫甘特圖巨集

在每週進度報告的時候,會用到甘特圖。這裡用簡單的設定,讓進度報告的製作容易一點。
2

EXCEL筆記 02 用VLOOKUP 建立報告模板

當測試結果出來時,有時需快速的Review Key-item。利用VLOOKUP將特定參數模組化後,只要把原始資料放入,便可以快速檢視所需要的結果。
3

EXCEL筆記 03 規格變動衝擊評估-01

客戶要求變動規格時,要進行簡單的衝擊評估。這裡是先設想要如何把新舊規格同時在測試資料上,以方便比較新舊規格對良率的影響。
4

EXCEL筆記 03 規格變動衝擊評估-02

承上,這裡是實際應用,同時也考慮了資料的正確性問題。
5

EXCEL筆記 04 Fail Rate check

在報告模板建立後,更進一步將不同數據,特別是Fail Rate,個別獨立開來,方便快速Review。
6

EXCEL筆記 05 ROUND用在規格設定

不同參數所用的Contorl Limit 計算方法不同,利用函數ROUND限定小數點後位數。
7

EXCEL筆記 06 簡化投影片製作

利用Excel的特性,降低投影片Key-in錯誤。
8

EXCEL筆記 07 測試參數管理

測試參數應該都有命名規則,這裡想利用命名規則來方便參數管理。
9

EXCEL筆記 08 測試程式管理

承前所述,當參數能方便管理時,測試程式也可以比照辦理,以避免版本錯誤的問題。
10

EXCEL筆記 09 巨集的使用

在錄製VBA時的一些心得。

11

EXCEL筆記 10 每日檔案夾管理

每個工作上都會有很多檔案要管理,把每一天都自建一個資料夾,用 Excel管理。
12

EXCEL筆記 11 每日檔案夾管理-part2

上一段的延伸,用 Excel管理每日資料夾,加入進度管理概念。
13

EXCEL筆記 12 好市多Costco 會員優惠活動甘特圖

針對Costco2011的優惠活動,以時間為主做個整理。
14

EXCEL筆記 13 產品站點之甘特圖應用

 利用週數與站點標示目前產品所在位置。為筆記 01的應用。
 15

EXCEL筆記 14 定規格之Fail Rate check

 與客戶談規格時,進行簡單的評估。避免實際規格與工廠能力差異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