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一篇文章 EXCEL筆記 10 每日檔案夾管理 之後,小老闆原本覺得我是個怪人,不過現在忘記某些開會時間都會來問我,因為我每天都會有相對應的檔案。

 

但是我又有新的需求了~因為現在手上有幾個計畫,所以要注意一下進度。當然,追進度最好用的就莫過於甘特圖啦~不過Excel檔案開來開去也是很麻煩。

 

後來在我之前 記事本的組成裡面介紹的.excel de calender 網站,發現這個http://exceldecalender.seesaa.net/article/137707012.html

image

喔喔喔!這可以改呀!!就改成這樣了~

 

image

Folder因為是要跟每日資料夾做連結,所以直接copy 日期那一行。至於連結部分,由於前一篇日期是直的排下來,現在是要用橫的。我原本想用轉置貼上,不過試了好幾次,都是不行呀~只有自己慢慢key巨集…不過還好只是key Range的部分,我把資料夾連結放在 第28列。

Range("D28").Select
ActiveSheet.Hyperlinks.Add Anchor:=Selection, Address:="\leoliao\2010\04_Apr\01" ', TextToDisplay:="\leoliao\2010\04_Apr\01"
Range("E28").Select
ActiveSheet.Hyperlinks.Add Anchor:=Selection, Address:="\leoliao\2010\04_Apr\02" ', TextToDisplay:="\leoliao\2010\04_Apr\02"

因為已經要用日期表示連結,所以巨集執行就不用改到這個,把它改成註記比較快:

', TextToDisplay:="\leoliao\2010\04_Apr\01"

因為是沿用之前的巨集,所以只有key 這幾個,不會花太多時間。聽說Excel 2007可以直接轉置貼上連結,可惜我還是用Excel 2003,沒有能試試看。

星期幾的表示方法,還是沿用前一篇的設定,就不另贅述。

當然這種格式,主要目的是要看進度,跟前一種方法比起來,可以註記的格子就比較小,所以還是要看每個人情形做選擇。

20221226 Update File Down Link : from Google Drive https://reurl.cc/Wq78G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