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對應JMP 3筆記 ─ 終 多參數關係圖& 感想。當要檢視很多參數彼此間,是不是有關聯性時,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不過在JMP6已經改名字叫Multivariate。做圖方法如下所示:

image

image

image

 

 

跟JMP3不同,JMP6自動就會帶出Scatterplot Matrix。此外,這裡也可以同時在圖上秀出資料的分布情形,以及Show Correlation,可以視情況使用,如下圖所示:

image

後記

這次只是比照JMP3的筆記,換成用JMP6操作而已。這裡提到的功能,已經足夠讓我處理日常工作,因為JMP處理資料的方便性,也讓我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去做其他事情,如追查異常、蒐集資料。

JMP是個很好用的軟體,只可惜入門的文章不多。我在這裡介紹的作法,大都是動動滑鼠而已,沒有用到太複雜的功能,希望能減少各位獨自摸索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