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對應JMP 3筆記 - 5 三參數關係圖。假設前一篇的N/P MOS的實驗,我們同時更動了溫度與時間,當結果出來之後,是要改溫度好?還是要改時間好呢?他們對參數影響的程度如何?這時就可以用到Contour Plot。 不過在開始之前,我發現JMP6已經支援中文標題了。

image 

接下來就開始做圖,如下圖所示:

image

 

image

image

可以看到JMP6的圖形配置方式有改變,同時多標示了圖形目前觀察的參數為何,這樣確實很方便。此外還有個新的設計,就是當我點選右邊小框0.875這裡時,如下圖,跟上圖比較一下,它的線會變比較粗一點:

image

當然,也可以在圖上面秀出每條線對應的數據,如下圖所示:

image 

在兩個製程條件都會影響參數的情形下,參考這個圖會比較容易去拿捏變動的方向,以及更動的程度,當然在做實驗規劃的時候,也是個很好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