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對應JMP 3筆記 - 4 雙參數關係圖-2。之前剛好遇到公司產線轉換,客戶要求做了一個實驗,實驗計畫是像這樣子:

image

圖片來源 :http://www.design-reuse.com/articles/20296/power-management-leakage-control-process-compensation.html

之前我朋友問我有沒有用過JMP的DOE功能,我說沒有,因為我們的工程實驗的條件,除了要呈給長官審查,寄給客戶備查,還要請製造單位幫忙,所以工程實驗的條件設定都是用Excel 來處理比較多。不過實驗結果出來的報告,如果用Excel畫圖,因為Excel會很聰明的自動設定座標軸範圍,所以製作上很麻煩。利用JMP做圖會比較方便。

同樣是用Fit Y by X的功能,出來之後圖形如下所示:

image

跟預想的結果是不是很像?當然像!因為數據是我做出來的!哈哈~

好吧,正經點。由於我們的實驗是一片Wafer一個條件,所以這裡要呈現5片wafer的實驗結果。所以要把數據依Wafer加以分類,如下圖所示:

image

image

這裡要使用的是Nonpar Density,如下圖所示 :

image

image

好吧!光是這樣其實看不出來哪一片是在哪裡。可以選擇Density Ellipse,圖形旁邊就會多出一個類似土星環的圖形,其實選哪一個都可以,這裡選.99,:

image

為了便利閱讀,這些土星環的線寬、種類顏色都是可以更改的,如下圖所示:

image

最後要看的圖形大概就像這樣子,號碼是我另外加上去的:

image

所以從上面這張圖來看,除了#4 之外,其他Wafer好像都怪怪的,這時候就可以儘快去做一些後續動作,看是否要重新測試再確認,或是開始去找製程上哪裡出現問題。

當然,如果覺得太多圖形不容易看,是可以把它移除的,選取 Remove Fit即可,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