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對應JMP 3筆記 - 4 雙參數關係圖-1。如果看過JMP3的介紹,大概會認為其實新舊版的差別應該不大,不過JMP6確實是有變的比較方便。這裡主要還是用Fit Y by X這個功能,做法跟Excel沒太大差別。

image

 

image

image

當然,這裡也不忘介紹Save Predicteds功能,它能讓你用上面求得的公式,輸入一個數值後,得到相對應的結果。由上面的公式,輸入xV_P10x10,可得到xV_N10x03:

 

 

image

回到Data Table中,會發現最後面出現了一欄 Predicted xV_N10x03:

image

 

但是,如果回到前面去看的話,可以發現我們使用的計算項目結果是在最前面,這裏全部的項目有200多個,一前一後這樣很難使用,最好是稍微移動一下。在1 資料整理中有提到過,左邊的欄目名稱跟資料是相對應的,所以這裡在移動時,直接點選Predicted xV_N10x03,然後向上移動,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輸入xV_P10x10=0.222,得到xV_N10x03=0.30035915

image

這個結果跟用Excel計算的結果是一樣的,之前在JMP3時就比較過了,這裡就不再做一次。此外,在JMP3處理不好的指數數值,這裡也改善了,如下圖所示:

image

如果想同時在圖上顯示資料的分布,可以選取Histogram Borders,圖形如下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