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主要技術來源,是參考這一篇文章 .文章提到的方法,是先把Thunderbird的郵件轉到Netscape Communicator,再轉到Outlook Express 再轉到Outlook。

文中提到要把*.msf 刪掉。這是Thunderbird用來作為信件index的檔案,Outlook Express 無法接受,必須改成*.snm。作者文中使用的是Netscape Communicator 4.79,可以在這裡下載,不過是英文版,我看過有中文版的Netscape 6.2 & 7.2,但都不能使用,因為它們也是使用*.msf來作為index,不過其實過程不複雜,用英文版也沒關係。

首先要先找到Thunderbird的mail 放在哪裡,我們要針對*.msf檔作處理,用搜尋來找就比較快

image

image  整個過程中,檔案所在的資料夾路徑是很重要的,最好另外保存起來,因為匯入的時候會用到,接著安裝Netscape Communicator 4.79,打開看一下程式設定的資料夾是在哪裡。通常會是:

C:\Program Files\Netscape\Users\ **** \mail

接著就是把Thunderbird 郵件夾的*.msf檔全部刪掉,搬移到Netscape Communicator 4.79 的資料夾內. 完成後執行Netscape Communicator ,每一個資料夾都要開啟,才可以建立*.snm。

image

這裡就是沒完全刪除*.msf檔的錯誤示範,結果我又做了一次。接著就是匯入Outlook Express。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基本上轉到Outlook Express 就算大功告成了!

image

 

這種方法只有一個地方比較麻煩,就是資料夾路徑的紀錄。除此之外,我只要刪除特定的檔案,搬移檔案即可。

最棒的是,轉換後資料夾的組成方式,跟原來的Thunderbird一樣!!!.比起把mail匯出變成*.eml ,再拉進Outlook Express 的方法,不但比較直覺,也簡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