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上有一台Dopod P100,兼具PDA與GPS功能。PDA這部份的功能好像很少在用,因為PDA、Outlook跟Google日曆的同步上,一直搞不定。

最近發現Google 自己有出同步軟體 Google Calendar Sync,詳細操作文章可參見這裡,不過只可以同步一個行事曆,而且還不能在同步的時候選擇。

我後來又經過搜尋,找到OggSync。官方網站在此。OggSync 號稱可以同步多個行事曆,有兩款同步軟體,一個是OggSync for Windows Mobile,一個是OggSync for Outlook 2003/2007。OggSync for Windows Mobile詳細安裝文章可以參考這裡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軟體,在抓Google日曆到Outlook上時,都不要打開Outlook!!

安裝好之後,就開始試試看。首先看看原始的Google 日曆

image

在PDA上使用OggSync是可以挑選要同步的行事曆。同步我綠色的行事曆後,在Outlook上的結果。

image

同步我橘色的行事曆後,在Outlook上的結果。

image

可以發現,綠色的行事曆被移除了。這樣叫可以同步多個行事曆嗎?接著試試OggSync for Outlook 2003 同步兩個行事曆。

image

因為是Free版本的,所以只能更新時間有限制。10/10就更新不到。再改一下Google日曆來確認,修改後的Google行事曆

image

OggSync for Outlook 2003/2007 同步。

image

這樣就確認了。

不過既然叫做同步軟體,表示也可以用Outlook 改 Google日曆。我在Outlook改了一個10/09 的標題

image

用OggSync for Outlook 2003/2007 進行同步,這個時候Outlook可以開啟。同步後的Google行事曆

image

很明顯的,10/10的活動並沒有更新的Google日曆上,這證明真的有日期的限制。此外也可以看到 OggSync for Outlook 2003/2007 會出現跟Google日曆同樣的顏色,官方網站上很貼心的做出顏色的對照表,這樣在顏色的使用上比較清楚。Google Calendar Sync抓取Google日曆時,就只有標出內容,而沒有顏色。

image

如果可以跟Google 日曆同步,Outlook 其實就又有使用的價值了,因為mail 也可以放上PDA! Thunderbird 雖然不錯用,但跟PDA的同步也是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