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篇提到,當進行完工程實驗後,可以用數據的分布圖來表現結果,但照公司的立場,做實驗就是為了要改善,如果要決定哪一種條件需要改善,要改善多少,要如何由實驗資料決定?這裡要介紹的是Contour Plot。

image 

沿用上一篇的例子,我們用四個實驗樣本進行工程實驗,更動的製程條件是溫度(Temp,C)與時間(Time,sec)。用Excel準備好資料後,輸入JMP裡面。

image

JMP3好像並不支援以中文為Title,所以都是用英文。接著要畫圖。

image

 

這裡要畫的是,在溫度與時間變動的情形下,NMOS數值的表現。畫出來如下圖所示。

image

雖然圖的下方有顏色與數值的對照,不過不是很容易閱讀。可以在上面加上標記。選取Label Contours。

image

會變成這樣,如下圖所示。

image

英文的Contour 其實是等高線的意思,所以圖中相同顏色的就是同一個數值。因此在這張圖中,可以了解製程變動對參數所可能造成的影響,如果NMOS同時受到兩個條件影響,Contour Plot就可以用來作為調整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