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JMP的功能,園區很多公司在自己的資訊系統上都有,包括我上一家公司,大概是客戶會順便用到。不過,JMP的好處是,只要PC就可以完成,不必受限於伺服器的運作狀況。

前篇提到用Control Chart來做單一參數的比較,這次是用正統的Fit Y by X來做比較。當一批lot有些良率OK,有些不好,就可以用這種方法來比較。按鍵如下所示。

image 

因為要做X-Y的關係圖,所以要在工作表標明yield 的好壞,要標示這些良率好壞,用Excel會比較快。這裡把YIELD分成GOOD、BAD、M(好、壞、中等),它會出現N,代表它是名詞,不可計算。同時,畫圖時,YIELD一定要放在X。

image image

接下來就畫圖,JMP預設的圖為點狀圖,如下所示。

 

 

 

 

image

要再加工一下,Analysis & Display都可以更動,看個人習慣。

image image

 

因為我比較著重在比較差異性,所以會常觀察數據的分布狀況,如下圖。

image

把Fit Y by X 與Contorl Chart這兩種方法放在一起,如下所示。

image image

 

這兩種方法各有各的好處,可以依需要靈活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