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我都要更新一下骨髓活動的時間與地點,由於活動是在全國輪流舉辦,我覺得有Google map比較方便。不過要在Google map上同時顯示地點跟時間,可能loading會太重。最近看到一篇文章,介紹一個方便的方法可以在Google map上顯示Google行事曆上的資料。原文link在此 :http://ouseful.open.ac.uk/blogarchive/012594.html

首先要先到Google Calander 去取得XML的LINK。

image 

原作者 Tony用Yahoo Pipe寫了一個轉換程式,http://pipes.yahoo.com/ouseful/geocal

image

輸入XML後,Run Pipe。結果會顯示出25個項目,可以用Map顯示或表列。

image

 

 

image

理論上在這個步驟,已經可以嵌在Blog裡面,按 Get as a Badge即可。

image

但是不知道是作者沒寫好還是故意的(因為這會使用到Yahoo Map),這個功能並不能用。作者建議步驟如下。

image image

 

在Get as KML,有兩種作法,【複製鏈結網址】 與【鏈結另存新檔】。先看複製鏈結。

image

 image

用複製鏈結網址的作法,在存成我的地圖後,無法用嵌入語法。根據我測試的結果,其實不要存成我的地圖,是可以用嵌入語法的。這種作法的好處是,可以跟行事曆同步。但作者認為,由於搜尋的鏈結來自Yahoo Pipe,可能有時不太穩定,他建議採鏈結另存新檔。不過這種作法就無法與行事曆同步。

鏈結另存新檔會另外存成 *.kml檔。可以直接匯入Google Map裡面。

image

因為預設轉換就是25個項目,所以有些舊的資料也會放在上面。這時可以用Google Earth來進行編輯。

最後作好就會變成這樣,還可以跟Google Calander連結。

image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裡面的日期以及一些Title是用英文標示的。不過這樣已經是很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