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陣子的折騰,我已經決定要放棄A6跟A5六孔的記事本,轉而投向A5 20孔的懷抱。

A6就不用提了,內頁貴又不容易自己製作,舊的內頁收納不方便,我現在只有找到MUJI有賣A6 6孔的活頁夾。

而採用 A5尺寸的理由是,目前公司用的是A5六孔,為了方便把公事私事放在一起,還是把尺寸統一比較方便。此外, 在網路上找到很多公開的記事本模板,由於A5是A4的一半,要列印也比較簡單。

公司用的A5 六孔記事本有一點滿妙的,就是沒有周行事曆.因為我要將全部生活的東西記下,因此還是需要這個.我是用印表機把A5 20孔空白活頁紙,列印完我要的格式,在紙張的另一邊,用打孔機打孔, 這樣可以放在公司的六孔夾,但在收納方面,卻不必受限於很難找到的 A5 6孔活頁夾。

當然這篇的重點並不是我的碎碎唸,而是我找到的格式,網路上有很多種類的記事本內頁可以免費下載,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幾乎都是日本的資料,不是PDF檔就是EXCEL檔,EXCEL檔通常會是以壓縮檔的格式供人下載。

PDF檔的好處是,只要考慮列印的問題,不過內容無法更動。而EXCEL檔,問題就稍微多一點, 除了列印問題之外,因為我找到的檔案,大部分來自日本網站,由於字型的關係,有時解壓縮會失敗,或是內含的巨集無法開啟,不過EXCEL的彈性比較大,就看個人喜好。

推薦網站:

1.「超」整理手帳投稿REFILL: http://refill.nogulabo.com/

提到自製記事本+日本,一定會找到野口悠紀雄,他發明了「超」整理手帳,提倡用A4 紙張列印行事曆,並據以管理生活。我之所以決定改成A5尺寸,這個網站可以說是有關鍵性的作用。不過我要介紹的除了「超」整理手帳的官方網站之外,還有一個刊登投稿用的網站,裡面有很多網友貢獻出來的記事本格式,其中我發現這個: http://refill.nogulabo.com/archives/34

123

超像佐佐木香的記事本內頁呀!

2.PDF de calender(2013版) :http://pdc.u1m.biz/

這個網站的檔案格式都是PDF,就如同網站名稱一樣,主要以有日期的記事本內頁為主。我的周行事曆就是在這裡找到的。這個網站有很多格式的記事本內頁,,如A4,A5, A6(BIBLE)..etc,其中我看到這個:http://pdfdecalender.seesaa.net/article/112518841.html

2

一整個就是ほぼ日手帳呀!

3.excel de calender :http://exceldecalender.seesaa.net/

就是用excel作成的行事曆,不過這裡對於行事曆的檔案比較少,大部分都是舊的,但是這裡有很多計畫表可以使用。比方說100天的行動計畫表,半年的行動計畫..etc,都是很好用的,我在前面的文章有提到過(可見[好站] 用Excel 計畫時間)。

所以,我的記事本就誕生了。

好弱的結尾.....

BLOG內跟筆記本相關的文章:

2009-03-18 A6萬用手冊?並不是!

2009-02-20 [讀書筆記]創意達人的筆記本活用術

2009-01-11 終於找到A5六孔活頁夾!

2008-02-18 我買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