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了很多假期,所以會想稍微對行事曆做一下計畫。

姑且不論公司用的A5六孔活頁本 (我已經打算放棄了),我手上有一本A6六孔的萬用手冊,由於最近找到很多有趣的網站,所以也想放在自己的手冊裡面。

理論上來說,A4的一半應該是A5,A5的一半就是A6。我還查了一下中文維基百科ISO216 條目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ISO_216&variant=zh-tw

 

好吧!所以理論上一張 A4紙可以印4張A6的內頁。為了這點,我特地去買了新的墨水(因為舊的用完了…)。容量多50%喔~ IMGP1766

用印表機設定A4印出來四張內頁:

 IMGP1759

裁剪、打孔、放上A6 萬用手冊:.

IMGP1760  IMGP1761

 

 

 

IMGP1762 IMGP1763

 

 

 

明顯不合呀 ~~~~~~~~~~

難道是我設錯了嗎?我再用手上的一張手冊活頁來嘗試。以A6尺寸列印:

IMGP1765 還是不對呀~

所以我又再Google了一下,找到英文維基百科的Paper Size條目http://en.wikipedia.org/wiki/Paper_size

 EasyCapture2 EasyCapture1

所以,A6 size是寬4.1in 長5.8in ;而手冊內頁是寬3又3/4 in 長 6又 3/4in ?

那是誰跟我說這是A6萬用手冊?

剛剛印過的那張內頁再拿來試一次。紙張設定改成長 6.8in 寬 3.8in:

EasyCapture3 IMGP1764

Perfect!!

但不知為何我沒有高興的感覺呀…

如果買空白的內頁來印,目前找到的大概一包約25元,但是只有30張,平均一張要0.8元。我買墨水的同時,也買了A5 20孔的空白活頁紙。一包35元,內含80張紙,平均一張不到0.5元!用A6手冊一點都不划算呀~

看來,A6手冊要漸漸遠離我的生活了。

不過我也不常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