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以前有很多資料,都是用掃描器掃描之後,再存進電腦。最近因為在整理電腦,就想把這些資料稍微整理一下。

資料用作圖片檔不是不好,只是在查詢的時候有點麻煩。

通常掃描的時候,都是以資料的主題作為資料夾的命名,再依次把資料一張張的存進去資料夾。當要使用到的時候,相同的資料名稱會出現很多筆檔案。我在想乾脆把它轉化成PDF檔,這樣一來就可以減少搜尋的麻煩,另一方面,因為一份文件只會有一個檔案,要知道自己有哪些檔案也比較方便。

一開始我用PDFCreator。不過有三個缺點:第一是很慢!一份五頁的資料,要花大概30分鐘才會完成.第二是,每次轉檔都要自己重新命名!在資料一多的時候,還要去注意哪些做過哪些沒做過,實在很麻煩!第三是,作出來的程式超肥!大概會比原來大小暴增兩三倍以上!

最後發現這個軟體:Free Pic2PDF,超好用!稍微講一下操作流程。在我的訂婚相片下,有好幾個資料夾,如下圖所示:

EasyCapture1

開啟Free Pic2PDF軟體。

EasyCapture4

點選相片所在的資料夾。

EasyCapture7

  選取所要的資料夾之後,程式會自動把資料夾的名稱套用成新的PDF檔名!超方便!!

EasyCapture3

在開始轉換前,建議檔案排序方法選成用末尾數位排列,避免 檔案1排在檔案11後面的情形發生。EasyCapture5 運作中可以知道進度。

EasyCapture6 當然最令人驚艷的是, 這兩者的檔案大小是差不多的!!而且速度很快!

這真是個很棒的軟體呀~~~而且個人使用不用錢~

原創者網站:

http://www.comicer.com/stronghorse/software/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