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update>新竹市環保局於2010/09/15開始,實施週三不清理垃圾,公告請參見連結:http://www.hccepb.gov.tw/PUBLICITY/SHOWPUBLICITY.ASP?IndexFlag1=2010%2F09%2F14%2F15%2F12%2F41
新的清運時刻也在環保局網站上更新。不過,我衷心建議您,還是問隔壁鄰居比較準。

-------------------------------------------------------

來到新竹,在很多小地方不適應。

像去年某天晚上,玲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有熱水,我們原本還以為是熱水器有問題,換了電池之後還是無效。我打電話去問中油天然氣新竹服務處,看是不是有停氣,以下是我跟值班人員的對話.

我:請問一下今天有停氣嗎?我住新莊街。

值班:有呀!晚上10點開始!

我:那為何我們都沒收到通知?

值班:有呀!我們白天有用廣播車廣播!

我一整個無言以對.............

我轉述給玲聽之後,她又打電話去服務處臭罵一頓。今年停氣就有在門口看到通知單了。

其實中油天然氣,也是有改善啦!像去年還不能到便利商店繳款,今年就可以了。

但最困擾我的,應該是倒垃圾。在前一家公司時,我住在金山街,它那裡幾乎是 18:10 分垃圾車就開到門口了。不過公司18:00才下班!所以常常要載著垃圾去追垃圾車。後來,換到新莊街就比較好了。現在這裡大概是18:30左右會開到這裡。

不過其實環保局也很妙。我有次發現連續幾天都沒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原本以為我錯過了,上環保局網站也沒有相關的訊息。後來才知道他們那幾天休息,好像是去員工旅遊還是去上課。之後才知道,它們都把這種停止清運的訊息,貼在車子上面,如果不是每天去等它,你根本不會知道這件事。

當然,新竹市環保局也有網站

Snap1.jpg

這裡有清運時間表可以下載。今天閒來無事,就把它做個整理。

Snap2.jpg

最主要整理的方向,就是想由這個表看出來兩點,第一是特定地點的附近有那些地方可以倒垃圾,第二個是在特定時間有哪些地方可以倒垃圾。

哈哈!我真是天才呀!來看看金山街吧!

Snap3.jpg

咦? 時間改啦 ?  以前都是18:00左右,這樣真的比較方便呀!再看看新莊街。

Snap4.jpg

19:00 ? 19:00 早就轉到長春街去了!

我本來在想,會不會是我抓錯了,所以由新竹市政府的官網進去,發現我沒抓錯!同時,剛好瞥見新竹市政府的網站上面有這則消息:

Snap6.jpg

Snap5.jpg

這第一名到底是怎麼來的 ?........新竹果然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