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測試程式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因為它是產品是否合格的依據。不過大概前人比較聰明所以它們並沒有把所有參數的編號統一此外也沒有想要找出一個通則來套用所有的產品。

我必須承認我有點笨因為我在剛接觸的時候每次要更改測試程式我就很緊張。即便只是改規格但還是偶爾會出錯。最常發生的就是EXCEL 筆記07內說的Control limit 設錯接著就是有些參數會沒有改到。

如上篇所述我已經想到測試參數管理的方法。但這是否可以解決我的困擾?後來我想到下面這個流程圖:

Snap1.jpg

我用VLOOKUP 函數 將每個電性的參數分別放在不同的工作表並依此建了兩個模版一個是新規格用的一個是舊規格用的。

當我要更動規格的時候我把舊的規格放進去它就自動依電性分成子工作表(就是V、I、R)。 更改規格的動作在子工作表裡面進行,比方說control limit 的設定(參見EXCEL筆記 05)。這樣的好處是相關的參數我比較容易注意到此外套用規格的時候也不容易錯誤。

等到更改完成再COPY到新規格的模板這樣新的測試程式就會建立。

至於COPY的過程就是用VBA,其實我不會寫但用錄製的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