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製作投影片的時候,我們常用箭頭來連結我們在某個地方要看的投影片,然後再用另一個箭頭把投影片引導回來。一般的報告還好,但是,當你需要製作如下的報告時:

 

 

在設定按鈕動作上就是一個問題,而且,還要在每個需要的地方要增設引導回原地的按鈕:

 

 

其實 PowerPoint 有"自訂放映"的功能,可以自訂撥放的順序:

 

 


簡單的說明這兩種的差別。 如果把我們要撥放的投影片看成一個Group,
現行的做法就是 按鈕 --> Group ,自訂放映就是 Group --> 按鈕 。

當然這兩種的特性不同:

 


  • 撥放順序:

 

按鈕 --> Group :投影片就是撥放順序,可以在Gruop的中間再插入需要的投影片。
Group --> 按鈕 :撥放順序不會因插入投影片而更改。

 


  • 可轉移性:

 

按鈕 --> Group :可以用在其他報告的裡面。
Group --> 按鈕 : 一旦離開原投影片, 就要重來一遍。

 


  • 撥放流暢度:

 

按鈕 --> Group :進出Group都要按按鍵,投影片就是撥放順序。
Group --> 按鈕 :只有進Group都要按按鍵,其餘時間都是按下一頁,可以不依投影片順序進行撥放。

"自訂放映" 在設定上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回到原來的起點,一個是結束撥放。勾選''放映並返回 "就可以區別:

 

 


當報告項目很多時,可以試試這種方法,有三個好處:
一是在建立"自訂放映" 時,可以先想一下順序,也比較不會混亂。
二來節省貼按鍵的精力。
三是在報告中心理壓力較小。如果每一張都有BACK鍵,那哪一張才是要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