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是我用來取代WikiPAD的軟體,網路上已經很多人介紹過這個軟體啦~我祇說說我的用法而已.

我在工作上面遇到的困擾是:工作交接. 當然如果遇到好人跟你交接,那就比較輕鬆. 因為他會把來龍去脈
大概講一下, 就比較知道檔案的意義.

不過很可惜, 我遇到的好人不多呀~

為了搞清楚檔案的來龍去脈, 我一開始用了WikiPAD .原本是想說 寫一些comment註記這份檔案是在做啥, 然後再把檔案連結上去, 這樣將來在查詢及使用上就比較方便....可惜的是WikiPAD不支援中文檔名.

好吧... 也許用Unicode重新命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我就是懶~~
後來用Evernote就解決這個問題~
Evernote實在是很強的軟體, 網路上很多人都讚譽有加. 不過照慣例, 我還是只用了一點點功能~~

Step1.開啟 Evernote ,因為我是用來做檔案的comment, 所以也要選擇要加註的檔案. 這裡選擇 "喜帖通訊錄",直接拖曳到Evernote上


Step2: 插入Insert Link:
 
Step 3. 連結OK.(咦?怎麼跟剛剛說的檔案名字不一樣...嗯哼..不要太計較了...)



可以在圖的左下角看到這個檔案在硬碟裡面的位置.嗯, 這就是我要的~~
這樣弄完, 將來這些檔案用Codelib備份之後, 因為兩者的路徑架構相同, 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我需要的檔案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