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已經聽說過Codelib這個軟體,當初也抓下來試用,覺得很新奇, 不過不知道對我有何用處.就把它放著....最近想到可以用在工作上頭, 於是又把它拿出來玩.只是安裝Codelib要先安裝.Net framework 這個東西,  無法安裝那就殘念了.

會想到這個東西,第一點是因為我的檔案越來越多, 每次一開啟檔案總管就眼花撩亂~~所以我常常偷懶用Locate32直接去抓需要的檔案.不過如果要寄給人家,還是要找出原來的路徑在哪裡....第二點是, 我有接手別人的檔案,如果沒有用到擺著也是滿礙眼的.但是又不能砍掉....壓縮起來又面臨不好查詢的問題.

第三點是, 偶爾有些私人的東西不想跟人家分享,藏起來又怕自己忘記放在哪裡....(跟私房錢一樣...)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用Codelib.聲明一下,它的功能比我用到的功能要強!!
Step1.建立database:

 Step2 :匯入功能,這裡選用Directory 如果是要再現檔案總管的樣子,那應該是要用file一個一個抓...不過....我比較懶~~



Step3: 選擇要匯入的資料夾,可以看到裡面還有子資料夾.選最上面那個就好了.



Step4 匯入完成!!!子資料夾也在裡面喔~~


這樣做, 檔案都會存進資料庫裡面, 而且路徑架構會保留跟原來設計的差不多. 已經備份好的檔案就.....隨便處理. Codelib有內建搜尋功能,可以同時在不同資料庫內搜尋. 要把檔案抓出來的話, 直接點選需要的檔案後, 按滑鼠右鍵, 選擇"匯出"即可. 此外,如果有些不想給人家看到的, 針對資料庫加設密碼.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不過我這種用法,比較不適用在網頁的儲存.因為這樣做會把圖檔獨立出來,原來的連結會被破壞, 造成閱讀困難.不過我是用在文件的備份上面,所以這種偷懶的做法還是OK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