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用 Outlook 整理工作列表與開會時間之外,
因為工作時候需要檔案, 發現自己在檔案管理方面實在很糟.
雖然用了Locate32 來幫忙, 不過遇到命名相近的檔案還是偶會出錯.
後來看了幾本書, 看到計畫在開始把檔案( 或是文件) 命名的相關東西就要先設定好.

先說說為何我會有這種困擾.因為我是接手其他同仁的的工作.所以歷史方面我都不清楚.也許檔案是交接了,但是這個檔案為何而來?又接著去哪裡 ?來龍去脈完全不知道!!這種工作其實是很難推動的.

後來我在試著釐清這些檔案始末的過程, 用了 Wiki Pad    ,其實還不錯用.  我當時針對每個檔案作一些comment, 然後放入檔案連結. 但是因為它不支援中文檔名, 所以如果要轉寄給別人根本不知道檔案在哪裡....於是被我捨棄了.

所以我還是覺得從頭到尾想一下檔案命名規則比較好一點吧!! 這時就看見了ThinkingRock.

雖然在工作上還不用規劃一整個計畫.,不過概念還是要有呀~~

至於介紹, 大陸的網友有一篇我覺得寫的不錯, 有興趣再去看一下吧~不過是簡體字

ThinkingRock:最好的GTD軟件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