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註記>目前官網 ClearContext Personal沒有Attahcement exploere功能。而 ClearContext Pro 30天試用版(目前為 v5.4.3版)會在30天之後完全無法作用,之前試過的v5.0.2即使過期仍可以使用Attahcement file exploere功能。測試版本為Outlook2007。文中介紹為當時ClearContextPersonal版本。

<2010/04/12註記> 目前官網是v5.0.2,沒有ClearContextPersonal下載選項,不過,其實30天試用期過後,不購買就是Persoanl版的!有圖有真相!!測試版本為Outlook2003。

image

V4可以在CNET找到。http://download.cnet.com/ClearContext-Personal/3000-2369_4-10327075.html (2011/04/15註記 已無該版本)

--------------------------------------------------------------------------------------------

由於又重新使用Outlook收信,所以又下載了ClearContext 來用。

上次接觸這個軟體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現在已經2009年,之所以讓我唸唸不忘的原因,就是在使用上的確很方便,相同的功能如果用Outlook 來做,比較難做到。後來發現這個軟體也有進化,覺得更好用。

ClearContext有Pro與Personal兩種版本,Personal 與 Pro的兩種版本,主要是差在行事曆的應用上。這裡介紹的是Free的Personal版本,就我而言,Free的功能就已經夠用了。下載頁面在這裡

要先提醒一下,我在一開始用的是Outlook 2003 SP2,不知道為何安裝之後,原先的通訊錄不能用來發mail ,升級成 SP3之後就又可以了。以下文章中就直接稱呼Outlook,不另加註版本。

 

ClearContext主要的應用是在Outlook的mail部分。安裝之後,如下圖所示

image

在收件匣會出現顏色的分別,依照Priority分顏色。

image

不僅是mail可以排序,聯絡人也可以排序。

image image

在第一次啟動的時候,ClearContext會掃描信件匣,依據寄信者出現的頻率,來初步決定Priority,同時再依此決定mail的重要性。不過這個可以再更改。這樣的好處就是,在一打開Outlook收mail的時候,就可以知道哪些信是最要先看的。

另外一個新的功能就是,ClearContext把附加檔案獨立出來管理。除此之外,由截圖可以看到,附加檔案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排序。

image

其中我覺得最妙的是,最下方的【Open Attachment Expolrer】 選項。點選後就會變成這樣

image

在這裡,可以直接對jpg與gif 格式的圖檔進行預覽。當朋友寄來一堆圖片的時候,再也不用一個一個去打開來看。而點選小圖的話,在右側欄位會出現大圖。

image

除了顯示大圖之外,還會在右下角標出圖檔是在哪一封mail 中,點選右下角這裡,就可以打開原始mail。其他種類的檔案,如PDF,無法進行預覽,但在選取時,仍會標出檔案所在的mail,而如果真要打開檔案,只要按滑鼠右鍵,選擇【Open Attachment】即可。

image

我不得不說,ClearContext在這點真是設計得非常棒。因為現在很多文件、報告,都是用附加檔案寄來寄去,有時真正需要的,是那個檔案而不是那一封mail 。

由於Outlook 的信件檔 *.pst不能超過太大,我會依年份另外儲存,有需要再載入Outlook。ClearContext對這些新加入的資料夾也一樣適用,只要重開Outlook,讓ClearContext再跑一遍即可。

如果有FaceBook的話,一堆訊息寄送過來是不是很困擾?ClearContext特別內建一個FaceBook訊息通知器,除了把FaceBook寄發的訊息統一管理之外,還可以分門別類,讓你判斷哪個訊息要先閱讀。

image

談到這裡,介紹ClearContext 如何讓Ooulook 讀取mail更方便,而在mail管理上,ClearContext也有不少巧思,將在下一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