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新的工作,除了有許多新的東西要花時間學習之外,最快被要求上手的,就是週報這類固定產出的報告。像這個周報的Cpk Trend Chart,客戶要求當Cpk 大於等於1.33 時,數值是藍色;當Cpk 小於1.33時,數值要是紅色。乍看之下,沒有什麼複雜性,但其實還是有可能改善的。

01.png

如圖所示,Cpk Trend Chart包含 12周的資料,針對Cpk < 1.33的部分,前人製作的方法,是用手動將字體改為紅色。依照邏輯來說,只要出現一次 Cpk < 1.33,那接下來12周,都要手動修改。再者,如果只有一個 SPC 項目 Cpk < 1.33就算了,萬一還有更多的參數,那修改起來就十分耗時費工。

所以就針對這點進行研究,發現了比較方便的方法。首先是分析 Cpk Trend Chart,其中包含三個部分 : 折線、Cpk >=1.33的部分、 Cpk<1.33的部分,接下來就是用 Excel 進行設定。

02.png

利用 Excel 中的 IF 函數,將 Cpk 用 Target 1.33 分隔開來。以上圖中的 B 列為例, B6 設定函數為 IF( B3 >= B5 ,B3 , NA() ),B7 設定函數為 IF( B3 < B5 ,B3 , NA() ),B3 就會依照數值的大小被分開。分開的話就可以依照客戶需求,將數值分顏色。

接著可以用下列方式準備繪製 Cpk Trend Chart。

03.png

Cpk Trend Chart 與資料的使用方式,大致如下表 

04.png

這樣設定完成後,每次只要將監控項目的數值貼上,就會生成客戶所要的 Cpk Trend Chart 。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人】是尊稱用語。不管什麼時代,都有人尊稱佛教法師為「上人」。由於法師有比丘跟比丘尼,所以被尊稱為「上人」的佛教法師,也是男女都有的。那麼就來看看被尊稱為上人的佛教法師們吧~Excel 排序為以尊稱自動排序。
 
尊稱 法名 概述
全真上人 釋全真 台南玄空法寺創辦者。
地清上人 釋地清 佛頂山朝聖寺開山和尚
志開上人 釋志開 曾出任南京市棲霞寺主持,是佛光山星雲法師的入門師父。
宗仰上人 釋宗仰 被梁啓超譽為「我國佛教界中第一流人物」;參與發起成立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以愛國教育和推翻清朝為宗旨的革命團體——中國教育會,並任會長。上人與章太炎、章士釗一起,以《蘇報》為陣地,開展反清革命宣傳;與以孫中山為首的革命黨人患難相交,傾力相助。他於1919年發願復興棲霞寺,但尚未完成就圓寂。宗仰上人中興棲霞,是禪宗臨濟宗第四十四代祖師。
明宗上人 釋明宗 創辦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生前參與制訂《宗教法》與《監督寺廟條例》等法規,為了健全教規,貢獻良多。
宣化上人 釋宣化 在美國創立萬佛聖城,他是將佛教傳入西方世界的先驅者之一
常露上人 釋常露   內政部宗教事務諮詢委員會委員
  台中市私立慈明高級中學董事長
  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
淨空上人 釋淨空 擅長使用現代技術來傳播佛陀教育,弘揚西方淨土不遺餘力。
欽公上人 釋廣欽 廣欽法師因為見到臺灣佛教受台灣日治時期期間神道教、日本佛教的介入而「僧俗不分」、不如往昔,所以發願渡海改善此一情況。1948年,他依諾成行傳燈於臺灣,並先後於該地多處創立佛寺,如:臺北縣新店獅頭山山腳的廣明寺與土城天上山山腰的承天禪寺、萬里的金海禪寺等。
菩妙上人 釋菩妙 法師集聚多方信士,倡譯南傳大藏經十冊,聘請吳老擇居士擔任漢譯工作,是台灣佛教史上第一部《漢譯南傳大藏經》,已出版流通。
慧律上人 釋慧律 高雄文殊講堂創辦者。
證嚴上人 釋證嚴 慈濟宗的創辦者。
懺公上人 釋懺雲 精持戒律,宣揚淨土宗,創建蓮因寺。是臺灣佛教界享譽盛名的法師,信眾皆尊稱他為「懺公」。
文章標籤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結論,基本上這就是流言。淨空法師、證嚴法師以及慧律法師,這三位非常有名的法師,都是在台灣孕育出來的,不幫忙澄清實在說不過去。現在三位法師都被尊稱為上人, 不過這裡為了方便,還是使用法師這個名詞。

  其實淨空法師的書被下架的消息,一直有在網路上聽聞。以這次大家引用的<寒冬>網站為例,在 2019年7月17日就曾刊出一則消息,<恐淨宗佛學深入人心 當局控「非法」持續收繳焚毀佛經、光盤> ,文中大肆宣傳淨空法師的出版品被下架的消息。這回在 2020年7月27日刊出的,<控名望高危害國家政權 中共查禁佛教書籍淨空法師著作成重點>,則是承襲先前的一貫風格,不過這次內文把證嚴法師與慧律法師也一起拉下水,引發台灣新聞界的瘋狂報導。

不過,只能說,如果沒有慈濟,這件事情可能不會真相大白。這牽涉到他們對著作的不同態度。慧律法師我不清楚,不過,淨空法師認為佛書應該盡量流通,所以非常歡迎翻印,幾乎在各大寺廟都有流通。而證嚴法師的出版品,則是可以從書局通路取得,這就牽涉到 ISBN的問題。

文章標籤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王姓老榮民將自己的捐9成財產捐給慈濟,但慈濟卻無法提供安養照顧,引發網友關注;但慈濟反駁,老榮民每月固定領取國家提供的安養金,怎麼會要慈濟養?退輔會今聞訊出面,強調王某已由家人照料。

  一位自稱「慈濟人」在社群中披露,他認識一位單身老榮民,他將9成以上的財產都捐給慈濟後,現在卻只剩他一人在孝順這位老人家,其他慈濟人都不願意來幫忙,而且慈濟高層還一直慫恿他把老人送到榮民之家,以免拖累其的慈濟人。

  但慈濟相關人士指出,這位老榮民,被他義子天天推到慈濟園區用餐,義子出國時就要慈濟志工替他照顧老榮民,老榮民是國家編列預算安養,當初老榮民捐的善款都已在當年用在慈善事業,現在老榮民每月領取固定安養金,怎麼當年捐款給慈濟用在慈善工作,他至今年老還拿國家安養金,卻要慈濟養?

  退輔會今天則表示,新北市榮服處已協助提供這位王伯伯各項服務,含申請榮家就養等,但家屬希望於住家照顧,退輔會派員定期訪視,目前狀況尚稱良好。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大潤發補水管魔術靈的時候,發現這個,魔術靈地板噴易拖。(圖片來源:官網 )

很早以前我對地板清潔劑的印象,就是倒入一瓶蓋,用拖把沾濕,拖完之後,再用清水拖一次。因為一次就要倒一瓶蓋清潔劑,所以拖地面積不能太小,不然很浪費。而拖地前要先掃地,光拖地是不行的,所以還要先掃地。為了要拖地,掃地區域也不能太小,加上我家是使用吸塵器,一搬出來就是全部都要吸一遍才可以,每次一搞下來就是一兩個小時跑不掉。

另外,因為地板清潔劑是倒在拖把的水桶中,就算水髒了,對於要不要換水,也會出現一陣天人交戰。

由於架上沒有類似產品,我還以為這款是新產品,回家查官網才發現,原來 2015年就出了。 我買的是綠色的森林湖畔噴槍瓶,因為這款在大潤發比紅色的微風花漾噴槍瓶便宜。

在地板磁磚試用之後,還不錯。在噴出來的時候,會有微香,是類似痱子粉的味道,但是不會持續太久。殺菌的部分,號稱殺菌99%,其實用酒精也是可以,我也用過,不過乾的就沒有這款這麼快。這款去除污漬的速度也比酒精好。不過因為這款強調速乾,可能會有點揮發性的物質加在裡面,瓶身是寫裡面有"去污速乾分子",使用的時候可能還是注意通風會比較好,這點在瓶身上也有寫。

可以看一下官網的實驗影片,不過這影片真的沒聲音。https://youtu.be/DeStlud2ikQ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