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GoogleMap算是大家在很常用的服務之一,尤其要到不熟悉的地方,都會先用GoogleMap查一下。但是,查完之後要怎麼把它印出來,這就是很尷尬的一的問題。因為GoogleMap只會印出你所查的那個地點,其他區域一概不出現。當你本來就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萬一迷了路,那該如何是好?能不能讓GoogleMap印出來的結果跟真的Map一樣?

這時,MapGrabber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這是我在其他網站看到的介紹,在這裡實際運用一下,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原網頁看看(日文網頁)。MapGrabber的官網在這裡,目前是免費軟體,操作畫面是英文。

下載安裝之後,就實際來操作一下。這裡用台北市的仁愛路圓環來當作例子,因為這樣可以明顯看出軟體的操作範圍。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篇要說的是ClearContext在mail管理上的設計。為了方便起見,先把附件檢視的視窗收起來,就是箭頭的部份。另外的紅色框裡面就是這裡要講的管理功能。

image

在一般情況下,下面的功能應該只適用於Outlook預設的收件匣。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4/15註記>目前官網 ClearContext Personal沒有Attahcement exploere功能。而 ClearContext Pro 30天試用版(目前為 v5.4.3版)會在30天之後完全無法作用,之前試過的v5.0.2即使過期仍可以使用Attahcement file exploere功能。測試版本為Outlook2007。文中介紹為當時ClearContextPersonal版本。

<2010/04/12註記> 目前官網是v5.0.2,沒有ClearContextPersonal下載選項,不過,其實30天試用期過後,不購買就是Persoanl版的!有圖有真相!!測試版本為Outlook2003。

image

V4可以在CNET找到。http://download.cnet.com/ClearContext-Personal/3000-2369_4-10327075.html (2011/04/15註記 已無該版本)

--------------------------------------------------------------------------------------------

由於又重新使用Outlook收信,所以又下載了ClearContext 來用。

上次接觸這個軟體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現在已經2009年,之所以讓我唸唸不忘的原因,就是在使用上的確很方便,相同的功能如果用Outlook 來做,比較難做到。後來發現這個軟體也有進化,覺得更好用。

ClearContext有Pro與Personal兩種版本,Personal 與 Pro的兩種版本,主要是差在行事曆的應用上。這裡介紹的是Free的Personal版本,就我而言,Free的功能就已經夠用了。下載頁面在這裡

要先提醒一下,我在一開始用的是Outlook 2003 SP2,不知道為何安裝之後,原先的通訊錄不能用來發mail ,升級成 SP3之後就又可以了。以下文章中就直接稱呼Outlook,不另加註版本。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裡是要用Yahoo mail加入Google Group。首先會收到一封加入邀請函:

image

信中會有這個群組的說明,以及連結:

image

第一次使用,需要建立一個Google帳戶。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的主要技術來源,是參考這一篇文章 .文章提到的方法,是先把Thunderbird的郵件轉到Netscape Communicator,再轉到Outlook Express 再轉到Outlook。

文中提到要把*.msf 刪掉。這是Thunderbird用來作為信件index的檔案,Outlook Express 無法接受,必須改成*.snm。作者文中使用的是Netscape Communicator 4.79,可以在這裡下載,不過是英文版,我看過有中文版的Netscape 6.2 & 7.2,但都不能使用,因為它們也是使用*.msf來作為index,不過其實過程不複雜,用英文版也沒關係。

le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